Pages

2011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邱仔 喝酒 捨不得說再見 安東尼 留下來付錢 記得當時年紀小之 Lane 86

安東尼喝酒從高中畢業開始到現在大概也有十五六年的歷史,以前除了重大節慶之外鮮少放肆的喝醉,但是從與邱仔熟識後,常常慶祝生日喝成忌日,歡送會喝成告別式,常常都是不知道怎麼回到家而且身上只剩內褲一條。

不過這都還好,最麻煩的是咱們邱仔喝醉了常常捨不得說再見,譬如說某次尾牙過後拉著我在錢櫃前面聊了半小時,我想趕快回家尿尿你怎麼還在講,不然就是吃了居酒屋說好一起付,但是帳單兩萬八卻只剩我一個人,一整個就是囧到爆。所以跟邱仔喝酒,不是要比他早走就是最好不要讓他喝太醉。


或許最近都刷油漆跟整理家裡,看到老東西總是有些回憶湧上心頭,加上先前三少四壯集,就想先來講講安東尼喝酒的起點,Lane 86。那年,幾個高中剛畢業考完大學的毛小孩吃完謝師宴,吵著要續攤就撞進了這家店。


它一直看起來都不是甚麼乾淨整齊的店,牆上亂七八糟的酒不少,但好像在那十年沒喝過任何牆上的酒,一直都是台啤、麒麟跟熱咖啡。小時候沒錢又還不太能喝,常常是跟泰國洗澡王(安東尼高中同學,泰國事蹟後補)兩個人一支台啤鬼扯一個晚上。



老實說,當走在巷子裡看到它,昏黃的燈光,斑駁的木門,說不上太有特色跟吸引力,但是安東尼還挺喜歡老東西的(老女人除外),進了門的內裝還是以木頭為主,感覺就是有那麼一種味道,但是在結束營業撤收的時候我才知道,很多的味道是十幾年的香煙燻出來的。

我們最常待的地方就是那個木製的長吧檯,人多的時候大概可以擠個七八個人,時間久了大概也都知道誰是誰,這群人的交集就只有在這張吧檯,但卻能像是熟悉的老朋友輕鬆的鬼扯,沒有負擔的抱怨,或者看著沒聲音的HBO打發一個晚上,當然有時候也會有意外,譬如某個酒客把保時捷借給洗澡王跟我去亂開一通,我想他應該是有點醉了,跟我上周末幫GhostWriter跟一個妹要電話一樣,不知道為什麼。



店裡有條狗,叫Kevin,是隻大狗,店裡的人都很愛他,養狗的人應該都知道大狗常有髖關節問題,依稀記得店快結束營業前,Kevin開始坐輪椅,接著慢慢也不來店裡了,Kevin要走的那天聽說很想出門,就被帶著來店裡,然後就靜靜的走了,或許這也是預兆吧!



自己開間店的好處不少,除了朋友有地方去之外,就是可以隨心所欲胡搞瞎搞,像Lane 86的工讀生就只有女的,而且都還長的不差,不然就是胸部胖胖的,當然你可以說這樣生意才會好,不過當老闆的自己看了也爽啊!還有就是想做生意就做,不想做也是可以惡搞。記得有一次下雨天晚上,店裡沒幾個人,就都坐在吧台聊天,有個想喝酒的人走進來問說有沒有營業,老闆說打烊休息了,但那人就說吧檯都還有人在喝怎麼會打烊,吧台客就都看著他不說話,老闆補了一句吧檯哪裡有人?就看著那人臉一陣青一陣白跑走了。


2007/01/31那年還沒金融風暴,原物料也都還在漲,房東房租也跟著漲,一個承載著我學生時代大半回憶的地方就這樣再見了。也因為被它養成沒事有地方去,有事有地方喝的習慣,才找到了下一個落腳處BellyWash,下回帶各位洗肚子去!!

3 則留言:

  1. 我沒去過Lane 86耶,下次可以約一下

    回覆刪除
  2. "跟邱仔喝酒不是要比他早走就是最好不要讓他喝太醉".....沒錯!!!
    下次他出來時要直接跟他拿個三五萬的 每次出來慢慢扣!!!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