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雨鞋保養指南

誠如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所提到的,成為一個稱頭的男人是打從我很小很小的時候就立定的志向!這幾天,全台受東北季風及鋒面影響雨下個不停,這種天氣最容易得到香港腳了,稱頭的男人絕不能有香港腳,所以一雙功能完善的雨鞋是相當重要的!但是鞋櫃一打開,發現雨鞋居然白化了!這下子可不得了了,從小到大的目標可決對不能被一雙白化的雨鞋給擊敗!

不管是達新牌 雙濕牌 或是 Hunter 白化的雨鞋 一點都不稱頭

要價不斐的雨鞋保養油
為了決解這個問題,朝向稱頭的男人這個頭銜前進,我來到H牌的門市求助專業又親切的門市小姐,她跟我說這個問題很簡單,只要買一瓶專業的保養油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問題來了,這瓶保養油要價不斐,多少錢我忘了,忘了也好,等你也跟我一樣跌跌撞撞的走過這一遭,肯定會同意把這瓶保養油的價格拋在腦後,會讓自己過的比較開心!不過很奇怪的是,這瓶貴桑桑保養油並沒有說作業指導手冊,我很擔心會不會因為作業上的疏忽毀掉我的人生,因此我特地請教專櫃小姐該如何使用才不致於悲劇的發生;專業的果然就是專業的,她輕輕鬆鬆、不急不徐的說:「鞋子用水先清乾淨,保養油噴一噴再擦一擦就好」。看她一派輕鬆,但我心裡卻是忐忑不安,心想這件事決對不像她講的那麼簡單!

胡適先生的「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這句話,對我有莫大的影響,無論是食衣住行甚至於育樂,我總是秉持這樣子的態度來處理生活及工作上的大小事;門市小姐的那番話,當然我也是這樣子來看待的!

好比說到醫美中心做雷射除斑,等先在臉上較不明顯的地方先實驗一下,看看會不會有副作用;當然不會拿稱頭的雨鞋來當白老鼠,我跟娘親借了了一個功能和材質都相當接近的東西來實驗一下,也就是保護娘親玉手的洗碗手套;先依照門市小姐說的,先把手套清洗乾淨,再來把保養油噴在手套上仔細的擦一擦,實驗結果就不多說了,一圖勝千文。


原本白化嚴重的洗碗手套,在雨鞋保養油加持後,失去光澤的表面變的就像飛梭電射打過一樣容光煥光,簡直就和全新的一樣!這也讓我對這瓶保養油產生了莫大的信心,馬上把我那霧薩薩的雨鞋拿出來做個大保養。

黃金左腳
 Alamak!這效果也太好吧!原本可以拿去丟掉的雨鞋,在專業保養油的護理後,居然變得跟全新的一樣。我不但喚回娘親洗碗手套的青春,也讓我的雨鞋回春。不過,做事不能只做一半,更不能左腳閃亮亮右腳霧薩薩的出門。在耐心的把右腳也保養完後,心裡又出現一個疑問了。洗碗手套和雨鞋材質都是橡膠,所以這保養油才能發揮如此之神效;那汽車的輪胎呢?用這玩意保養完後,會不會也一樣閃亮亮的呢?想到這,馬上發揮無比之執行力,拿著保養油朝向停車場狂奔而去!


興沖沖的到了停車場,正準備用貴桑桑的雨鞋保養油來保養我的輪胎時,忽然想到!洗車時的一大瓶一二百元的輪胎腊不也是可以讓橡膠做的輪胎變的閃亮亮;那我就直接去買輪胎腊來保養雨鞋就好了,為什麼要買這貴桑桑的雨鞋保養油呢?更何況,輪胎腊還有防狗狗尿尿的功能....

下一次應該要來寫一篇雨鞋保養指南 Cost Down版才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