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邱仔悼賈伯斯 巴里島史上最精彩之魔術秀 換90萬給60萬

(想要一夜致富嗎? 到巴里島不需要一夜您就可以成為億萬富翁)





邱仔出國守則第一條,出國玩最重要的就是要把錢出去花個精光,千萬別想回國後把剩下來的外幣換成台幣,反正最後不是花光,不然就是投資台股賠光!


不過在旅遊時我們花錢總是特別阿莎力,但在換錢時卻那邊斤斤計較一二趴的匯差,老實說這真的很奇怪! 而有些不肖人士就是會運用你們這種要不得的心理來騙你們的錢! 現在邱仔就來教你如何換錢,換的開心,又換的自在!


就以邱仔這次在巴厘島的經驗來說好了,當時美金和印尼盾的國際市場價格30日平均是8880印尼盾換1美金,講到這,不要問我什麼是「國際市場價格」,也不要問什麼是「30日平均」,邱仔現在是在教你換錢,不是在幫你上課!言歸正傳,國際市場價格30日平均一定會和市價有差,雖然國際市場價格30日平均是8880印尼盾換1美金,但當地兌換價格其實是8500~8750,價差是1.46%~4.3%,給別人賺一點是合理的,不要那麼蕩酸,邱仔也想從別人身上賺一點錢呀,但是用騙的可就不行了! 現在就讓邱仔帶你進入NusaDua (勞塞杜仔) 換錢的可怕險境去一窺究竟!!!

Nusa Dua 區域換錢經驗:


1.  機場內外的匯率最差,小面額的$1-$5換差不多8100,所以記得在台灣換錢要換美元大鈔+小費用的$1。

2.  第二差的就是Hotel的匯率,不過非常有保障,你肯定不會被騙,而且又方便,換個100塊美金,多給2%(2塊)我覺得是相當合理的。你可以去到Hotel前先寫email詢問他們目前的匯率。

3.  下飛機後可以請司機帶您前往Bali Legian money Exchange兌換

4.  在Nusa Dua外頭很難找到換錢的地方,畢竟這裡都是度假村為主,遠離市區,唯一可以換錢的地方就是 Bali Collection (其他文章會介紹),這是一個你住Nusa Dua一定會來的地方,有SOGO百貨,有吃的,有逛街,在這裡面的超市(換的比較低)或是便利商店(換的比較高),我詢問的兩間便利商店,有一間沒錢了,另外一間叫做9 Mart (下面有圖),是當地CoCo集團旗下的連鎖便利商店,這種有實體店家的就有保障了。

5. 在巴厘島街上看到廣告招牌上寫著1美金換9299印尼盾,平凡人看到第一個念頭就是「仱背賺到啦」,但在頂著財經專業的邱仔,對於數字有絕對且過於常人的敏感度 (除了理性這面,邱仔的文采也絕佳,這一切都要歸功幼稚園園長的感化,讓邱仔成為一個左腦右腦均衡發展的全才) 的眼中,很抱歉! 這一切可是個大騙局!!! 沒錯,就是個大騙局!!! 而鬼迷心竅加上佔小便宜的你,己經不自覺的落入這個陷害當中。 基本上這種換錢的店,通常是在路邊(下面有圖解),你會發現桌子後面都不會有人,當你靠近以後,才會有人來問你要換多少錢,他英文很爛,而且比手畫腳居多,接下來你就會看到一連串的錢到你手上,錢在他手上,錢又回到你手上,找不開,就讓邱仔來想解析這混亂的狀況。。。


就邱仔實際考查的結果,古人說的好,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邱仔是真的去做實境考查,並不是因為貪小便宜! 在這個刑責殘酷的國家,詐欺被抓是很可怕的,所以都在旁邊假裝是路人等笨魚上鉤,而當你靠近桌子後,這些帶著霹靂包的人會走到櫃台後面問你要換多少錢。


這時候邱仔給了他兩張50美元,他擺在桌上,計算機算出要給邱仔多少,接下來開始掏出五萬面值的印尼盾,數了90萬給我,交到我手上,我自己數了一次,他又比手勢叫我拿給他,他要再重數,在他數的過程中詢問我剩下的2萬印尼頓他沒有零錢,看我有沒有三萬給他湊五萬一張,在這同時,他已經重新算完了那一疊鈔票,對折後交到我上,關鍵字是「重數」,「有沒有三萬給他湊五萬」和「對折」。 此時魔術已經結束,而且我並沒有看到他怎麼把錢抽走! 在那當下,邱仔藉由敏銳的體感發現那疊鈔票變輕了,於是邱仔又重新數了一變,果然沒錯,足足少了30萬大洋,因此邱仔把他給揭穿了,踢爆他的櫃台,叫他跟楊淑君一樣吞下去,結果他就叫我把100元美金收走去別的地方換! 



各位朋友呀! 千萬別在巴厘島的路上隨便換錢,一定要小心所有比市價還要高的匯率,重點中的重點是,自己最後拿到錢要重新數一遍,後面十位數跟個位數有99的,都可以不用考慮,巷子內的不用考慮,櫃台沒人的不用考慮,暗暗的機車店不用考慮,通常給90萬已經超出市價,以為賺到的人會直接離開,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要上當了!






以上就是邱仔實境考察的結果,當然這麼有料的邱仔,一定還有其他在勞塞肚仔生存的小技巧可以跟大家分亨,為了不擔誤我的晚餐,就用條列式跟大家分享。



1.  最好帶美元去,SPA都是噴美金,雖然有人說台幣也通,
但就我出國經驗,台幣流動性較差,兌換通常會虧很多。

2. 什麼美元面額?最好是換1塊錢的和100塊錢的,當大爺就是要給小費,出國要大氣點,給個30塊錢應該不傷大雅,還有人幫你開門關門的多爽,出國就是要當大爺,大鈔在當地兌換有比較好的匯價。

3.  鈔票面額越大越好,跟店家要求五萬以上,你如果跟亡泳慶一樣小氣巴拉,可以換一些5千的當小費用。

4.  巴里島路上換錢要小心被騙,台灣是打電話來說坐在你旁邊的兒女被打得不成人形,巴里島的騙法就是把你錢騙不見,這個好處是,你要先上鉤才行,不會主動來騙你。請排除巷子內或是遠看換錢櫃台沒有人的店家,那些都是騙人的,等等會提到。

(這種巷子裡的店千萬不可換,他們會有公告牌價在街道,巷裡也會有,你會發現桌子前面沒人,他會從別的地方帶著霹靂包來問你要不要換,想看魔術的可以花1塊錢看他怎麼變)

5.  到峇里島後,請司機帶您去有給收據的店家(最好是有門有守衛的),機場出來右轉有一間叫做Bali Legian money Exchange(下面有圖)可以請司機帶您去那裡換錢。(下一篇會教大家如何網路預約接送和整個行程規劃)。身上如沒有印尼盾又擔心出去換錢行李跟你說掰掰,那麼請司機載您到Hotel後,你將行李交給Hotel,在去櫃台換錢給他(當時Hotel匯差跟市價差了約3%)。

(Bali Legian Money Exchanger 是正常的換錢店,有門、有警衛、有收據、匯率不誇張的才換,先問清楚)


6. 換多少錢?除了25美元落地簽證,SPA支付美元,回台灣時機場都要再收你服務費用15萬印尼盾or 20美元/人,其餘吃喝玩樂都是必須用印尼盾支付,有些餐廳接受美元付款,但是匯率收的不同,Hotel的餐廳基本上都可以將您的帳單轉成美元支付,當然是以每間Hotel自己的匯率。我遇到在機場離開巴里島前,店家接受的匯率是8000印尼盾,差了10%左右,非常划不來。如果人到Legian,我建議住在Nusa Dua的人把錢換齊,不要想說先換多少以後需要再換。

7. 切記!出境的時候印尼政府會跟你在收取每人15萬印尼盾的機場服務費用(收那麼多錢機場還那麼爛),他們其實也可以收20元美金,但是15萬當時價值約17美元,這樣很虧,你寧願下樓去拿比較差的匯率。入關後,有飲料跟餐廳,一份餐點價錢差不多5萬印尼盾,所以斟酌要不要坐下來吃飯,我是看到很多小蟑螂到處爬。飲料方面可以付美金,不要買2USD的可樂!有1USD的。



下面是一些照片可以自行參考


(9 Mart Bali Collection 這間店是我在 Bali Collection 換到最好的匯率)



這間是水明漾路邊的換錢+網路店,一樣是正常的,有門、有收據、匯率不誇張。


(市價8880,他給到9000以上,絕對是騙人的店,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又是一間騙人的,其實尾數也可以看出是騙人的店,通常個位數應該是零,不可能是9)


 

(巷子裡又一間騙錢的)

5 則留言:

  1. Hello 可以請問一下Bali Legian money Exchange有地址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找了一下沒有,讓我再ˋ找找看,今晚再回給你喔

      刪除
    2. 抱歉了,可能沒辦法,如果沒有也可以再Hotel換,或是請藍鳥Taxi帶你去換,我去的時候就是司機帶我去的,藍鳥服務很好,值得信賴。

      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