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清新版

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
來到東京 沒去過新宿 千萬別說你來過東京
而歌舞伎町又是新宿夜生活的精華之所在
話說這裡雖然是一個24hr情色氾濫的地帶
大街小巷皆是所謂的「風俗案內無料」
但是還是有些清新脫俗的好地方
能讓我們真正去體會歌舞伎町不一樣的風貌
當然沒有熟門熟路的地頭蛇帶路
是難以一窺這一區的風情
很幸運的 我們在JR環狀線上遇到久違的好朋友
日本版的高義 有別於港版的高義
異常的親切是他帶給我們的第一個感覺
就讓日本版高義帶大家一窺歌舞伎町夜生活吧!

去過日本的朋友一定都知道,在日本,不管是食衣往行 樣樣都貴!尤其是在東京都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能夠在這裡生存下來,真的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有興趣的話,你可以好好觀察、比較一下東京人和台北人對於喝酒這件檔子事的模式有什麼的差異。在台灣,倒酒就好比是做物理實驗,表面張力現象沒被完美的呈現出來是不及格的!但是對於生態教育,我們就沒有這個在行了,畢竟,做為一個好漢子,杯底可是不能養金魚的!在日本,尤其是在東京,酒可不是這樣子喝的!至少在剛開場的時候,酒在店裡可是貴森森的,就我的觀察,他們並沒有趕進度這個習慣,這和他們的生活圈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關於這點,晚一點會跟大家好好說明。
沒帶個幾百萬日元,千萬別在日本的餐廳這樣子喝酒
為什麼說在東京千萬別像在台北這樣子喝呢?很簡單,在日本的街頭餐館一杯中杯生啤酒要價日幣500起跳,換算成台幣至少200元以上;想花大錢,不用去東京,就待在台北,你可以到Baby18去當盤子,泡妞玩整晚了!所以「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一條:修正你在台北的壞習慣,用東京的方式來喝酒吧!

根據把筆者派到東京當特派員邱仔表示,東京人一輩子有1/8的時間是花在地鐵上。來到這裡,發現真是如此,東京生活大不易,小小一間1K的套房一個月租金十多萬元日幣算便宜了!即然東京生活不容易,只好往比較外圍的地方住,像是千葉、神奈川、八王子等地方。畢竟加上地鐵車資,還是划算;遠歸遠,但也算是東京地區,一二個小時的車程,也是以接受。但是在東京,地鐵也是有營業時間的(那個地方沒有呀?),再加上計程車貴到一個你無法想象的程度,如果你只想小酌,那很好,盯緊你的手錶,先上goo查好最後一班地鐵的時間吧!如果你不小心沒趕上地鐵,或是你就打算買醉,那你有二個選擇;第一就是喝完酒找個便宜的Capsule Inn或是漫畫王吧!再來呢,第二個選擇就是喝到天亮,搭隔天的第一班電車回家;當然在沒有選擇的狀況之下,最常見的就是睡在路邊,如果在日本,你星期六早上老人病犯了,六點就起床了,建議你可以到路上走走,居酒屋附近的路上一定很多人橫屍街頭的景象;現在你明白了,為什麼在東京千萬不可以像台北一樣牛飲的原因吧!

記得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爹地跟我說「在日本,準時下班回家的人不算是個男人,會被太太看不起;沒有喝的醉醺醺的回家,不算是個稱頭的男人!」當然,他在跟我講這番話的時候,自然也是在醉醺醺的狀態之下,而打從那個時候開始,不管這句話是對是錯,我就決定要當個稱頭的男人!

所以,續攤在歌舞伎町,甚至是整個日本的夜生活是司空見慣的,甚至是必要的!如果你打算搭最後一班地鐵回家,那OK!這一攤吃完,你慢走,我們會以鄙視的眼神目送你離開!所以,如果你想體會日本當地夜生活,那麼「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二條:對一個稱頭的男人而言,一晚跑三家居酒屋是再合理也不過了!

寫到這,你一定會想問我,有那些店是值得一去的?先別急,這篇文章的主題不是己經說了嗎!「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這是教你如何去玩,而不是教你去那裡玩的呀!不過為感謝你這麼捧場,看到這個地方,就先介紹一家還不錯的居酒屋給你參考一下!為做「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一條和第二條的個案探討。

一個小菜 一份雞翅 一份燒烤 再二杯中杯啤酒 不貴 花了快四千日幣

手羽先唐揚専門店-鳥良在日本一家很有名的連鎖居酒屋,有名的是雞翅,也就是他們說手羽。老實說味道還不錯,雞翅皮上沾了一種很像台灣第一家研塩酥雞楜椒粉的調味料,吃起來特別有台灣味,但是雞肉好像沒有醃過,裡面的肉沒有什麼味道!不過整間店的氣氛其實還不錯,或許是因為進去要脫鞋子的關係吧!由於是個案探討,所以我也不想在食物上有太多的著墨,現在就讓我們切入正題吧!

在日本的居酒屋裡,你會發現,可愛又摩登的日本OL吃東西喝酒特別有氣質,都是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看起來可愛極了,不像台灣的女孩子,會追酒還會打人,但是事實上,真的是這樣子嗎?根據我研究的結果,其實和所謂的氣質無關,你看看,一杯中杯生啤酒日幣500元,一支雞翅日幣100元,貴森森的當然要細嚼慢咽,況且長夜漫漫,你吃這麼快是要去投胎嗎?不過,我們剛到鳥良的時候,還沒有人寫「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所以自然也不知道怎麼吃東西,只看著隔壁可愛又摩登的日本OL在那細嚼又慢咽的,一支雞翅都還沒吃完的漫長時光裡,我們二個大男人己經把整桌的菜都給吃光了!想再加點,但是看到菜單上有如天文數字般的價位又使我們退卻,無奈只好買單走人!沒吃飽又沒喝足,這下該如何是好呢?只好黯然的離開鳥良,路邊找一家便利商店買幾瓶啤酒,獨自坐在路邊思考這一趟到底是發生了什麼況狀,為什麼會落得坐在路邊喝啤酒呢?為什麼不能好好的享受歌舞伎町夜生活呢?也因此,才有這篇文章的產生。

就在這時候,先前提到大家都熟悉的老朋友日本版高義出現了,他解開了我心裡長久的疑問,沒錯!就是因為食物太貴了再加上他們的盤子永遠裝不滿,所以對於吃,除非是在地鐵站周遭那種沒提供椅子的拉麵店,否則他們會抱著格外謹慎的態度去看得食物!套一句我的乾兒子的親爺爺的小兒子跟我說過的話「日本的東西這麼貴份量又這麼少,多嚼幾下才不會浪費」。故「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三條:為了荷包著想,請善用便利商店補充您體內所欠缺的酒精!

整理好心情,決定今晚要好好的享受歌舞伎町的夜生活,這時候一定要來到花園神社與遊步道中間,以花園一番街為中軸的居酒屋商圈!

這不是風化區
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居酒屋 各有各的特色
在這裡的居酒屋都不大,幾家生意比較好的看起來似乎都是熟客,跟老闆娘有說有笑的,當然也有空無一人的店。消費方式每一家都不太相同,通常都需要CHARGE,也就是一坐下來就跟你收個日幣1000元或1500元,飲料則是另外算!當然也有NO CHARGE,不過這種店的老闆娘聲音聽起來都像歐吉桑,而且飲料明顯的要比其他的店要貴上許多!根據我的觀察,通常來這個地方,主要就是來打發時間,點杯小酒和老闆娘聊聊天;不過我不會日文,老闆娘也不會中文,用英文聊頂多就只會這幾句 How are you! I'm fine, thank you. My name is John, nice to meet you. 也就沒坐下來,不過真的很建議來這裡走走,真的是很有趣的地方!

「株式會社恒城」

當然了,在日本幾乎到處有燒烤店,在這裡也不例外。這一家漢字稱作「株式會社恒城」的小店非常有趣,在這一站不可以再侷限於生啤酒了,有看到吧台上的誘人的燒酒嗎?於是乎燒酒和烏龍海成為我們餐桌上的主角;不過在它對面那家NO CHARGE的居酒屋,失敗中的失敗!

東京新宿站前趕搭最後一班車的人潮
第二攤結束後,忽然發現路上這麼多人是怎麼一回事?原來己經十二點多了,再喝下去就沒有地鐵可以回家了。不過「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二條是怎麼說的,沒錯!到目前為止才只去過二家居酒屋,還說不上稱頭,因此我們只好往第三家居酒屋邁進!

ひものや居酒屋

在新宿區役所對面的居酒居 ひものや 看起來好像是賣魚的!實際上我們來這裡也只有點魚還有酒,除了生啤酒外梅酒也意外成為了桌上的主角!來這家店除了要吃魚外,最主要是要跟大家說,我們算是個稱頭的男人!但是要成為一種稱頭的男人說真格的,一點也不容易,跑了三家居酒屋,再加上中途在便利商店補足不夠的酒精,足足花了我們快二萬日幣,所以「歌舞伎町夜生活指南 」第四條:當一塊錢美金只能換到75元日幣時,請善用超市打烊前的特價時段!

內行人的選擇 8:30pm後去超市搶特價品 再買不同口味的啤酒回飯店享受

看到這裡,大家一定會有一個疑惑!為什麼熟悉的老朋友才出現一下下,就消失了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到了歌舞伎町後,他就拋下我們直奔這個地方去了!



看到這,這個畫面是不是即刻浮現在你腦海中呢?


1 則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