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波波卡文 - 長毛臘腸 幼犬 飼養照顧 [內有影片]

關小姐家最近來了一個新的成員, 這是關小姐第一次打算自己養隻狗 奶油色長毛臘腸狗一隻
Name: 波卡 (Pocka)
Gender: 公
Age: 2個月
Size: Fat fat
波卡是好朋友蕾蕾小姐送的, 她家布丁生了4隻,
大家一定好奇為什麼文章標題叫 "波波卡文"
因為今天我跟邱仔msn時, 我跟他說我今天回家要波波卡文,
其是我是要說我要po波卡文,後來發現波波卡文蠻雅的,
很像一些藝術家的名字或是名牌義大利服飾所以決定用 "波波卡文" 當標題
以後想知道波卡的成長過程, 請鎖定波波卡文喔~~~
波卡小腳丫, 很厚實喔, 邱仔說是老虎的爪......
波卡是11/5來我家的
養狗不是養電子雞, 能充電就好, 有很多東西要準備
關小姐之前在網路上苦尋文章, 希望能知道要準備些甚麼
結果.........居然幾乎沒人介紹
害關小姐都不知道怎麼辦,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好在有蕾蕾小姐帶關小姐去採買, 不然真的會把整間寵物店買下來 所以關小姐決定在這邊介紹, 幼犬飼養照顧的準備事項,
以下會分為食衣住行育樂來介紹
心態: 愛到卡慘死
飼養幼犬最重要的就是要非常愛他, 無論他亂咬亂尿亂叫都要愛他 如果沒辦法愛他到天荒地老, 請先去看日劇 "與狗狗的10個約定" 或 "可魯"
這跟結婚的誓言承諾差不多, 只是老婆你不愛了可以離婚, 狗狗你不愛了, 他還是愛你,所以最重要的是要能愛他一輩子
食1: 飼料是王道
很多人養狗喜歡餵他們人的食物, 認為這樣比較親近比較愛狗
但其實飼料才是對他最好的, 因為狗的身體跟人不一樣, 他需要的營養也不同 換個角度想, 如果哪天狗統治世界, 叫人類都吃狗食, 我想大家應該都一直落賽
左邊是baby用的奶粉, 2個月大的幼犬可以搭配泡軟的飼料吃
右邊是幼犬的飼料, 關小姐買了米箱回來裝, 能防潮也能防蟲, 還有小量杯 (波卡現在一餐吃1/3杯)
記得要泡軟才能給他吃喔
關小姐po的不是廣告文, 不會介紹品牌喔, 有興趣知道的可以留言詢問
食2: 軟硬皆吃
2個月的幼犬一般正在長牙齒, 可以搭配流質baby food(左邊)給他補充營養, 其實跟人類的小baby一樣, 從小就吃五穀米也太強人所難
狗狗的baby food多半是雞肉的, 因為牛肉進口不方便 (人的就有各式各樣了, 甚麼蘋果泥, 香焦泥..)
因為正在長牙齒, 適時的也要讓他練習咀嚼, 所以一些條狀肉乾就是不錯的選擇, 也可以當作獎品有助於訓練, 記得給幼犬吃的時候要剝小塊小塊喔 食3: 狗兒維骨力 臘腸狗因為身體長骨頭很重要, 吃cheese條(左邊)對他骨骼有幫助, 而且也會讓毛色漂亮~這是邱仔爹地送他的禮物
長牙齒時狗狗牙根會癢, 總是想咬東西, 很有可能家裡桌腳椅腳自己的腳都被咬爛了.........
所以可以考慮買小根的牛皮骨給幼犬, 不過建議3, 4個月後再咬, 我家波卡咬沒兩下感覺有血絲, 關小姐整個嚇壞了, 直接抽走小骨頭 食4: 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看到這大家一定覺得關小姐怎麼都再講吃的, 因為關小姐本身是美食主義者, 對波卡的食物也特別在意
吃飯當然要有碗, 不然丟在地上多麼汙辱狗狗, 關小姐準備一個水碗一個飯碗, 給幼犬的碗不要太高, 他們已經夠矮了, 不要讓他對身高失去信心
建議買這種鋼盆, 好清洗又耐用又便宜(蕾蕾小姐推薦)
在這邊要提醒大家, 給狗狗吃飯的地方要離上廁所的地方遠一點, 不然他會認為很髒而不吃(狗是愛乾淨的動物)
關小姐一開始不知道, 害波卡都食欲不振
其實試想, 我們也不會邊上廁所邊吃漢堡! 哈哈哈
衣: 人要衣裝, 狗不假裝 其實我相信大部分的狗狗不愛穿衣服,
因為他們有天生的毛皮, 不過有些短毛狗可能還是需要
這套衣服跟領巾是蕾蕾小姐送波卡的,
是波卡舅舅小時後穿的 (也是隻長毛臘腸)
因為波卡現在還小都在家裡, 就先不幫他穿,
之後有機會再po他走runway的照片
住1: 住籠子看命 波卡來的那天, 關小姐有幫他買籠子,
其實算是圍欄, 頂是開的, 還特別選了粉紅色的很可愛
但波卡是個關不住籠的狗, 連續兩晚鬼哭神號,
非常的悽慘, 有人說是想媽媽, 有人說是沒安全感
我個人覺得他就是不想住籠子
有些狗狗是可以關籠子的, 所以完全是看命 這跟人一樣, 有人就有那命住帝寶, 沒有的就住平房囉
住2: 睡覺睡到自然醒 因為波卡不住籠子, 我只好讓他睡外面 剛好凱莉小姐送他的床墊可以派上用場
這床墊很柔軟也夠大, 小波卡常常睡到四腳朝天
不過蕾蕾小姐有跟我說, 睡床墊很麻煩, 因為不方便清洗, 變成常要換
所以之後應該會考慮用枕頭取代
雖然床很好睡, 但波卡還是常常到處睡
臘腸狗天性會捕獵洞穴裡的小動物, 所以波卡也常在牆縫, 床底, 沙發下廝混...然後不小心就睡著了(笑)
住3: 免洗馬桶 養狗狗最怕的就是在家亂大小便, 所以從小就要訓練, 關小姐買了尿盆鋪上尿布訓練波卡在上面大小便 這種尿盆其實還可以架板子在上面, 是怕波卡以後為了男性自尊抬腿尿尿
尿布吸水力強, 作用跟衛生棉差不多,
功力跟靠得住相當, 說不定同個集團做的, 尿完即丟
行: 有包趴趴go 這是今天剛到貨的, 外出拉桿時尚千鳥紋寵物包,
是不是有點像空姐的carry-on呢? 呵呵
兩個側邊都可進出, 圍布可掀起, 可背可提, 最重要的是有拉桿
如果波卡以後變很重, 關小姐可以用拉的,
而不致於練出媽媽手, 跟關小姐一樣愛漂亮的女生可以買這種喔
育樂: 玩具反斗城 幼犬時期要多跟他一起玩, 培養感情, 可以用一些玩具玩一些拉扯的遊戲, 讓他有活力 加上他們正要長牙齒, 可以買這種耐咬的玩具給他門咬 波卡特愛右邊的長頸鹿, 但這長頸鹿現在只剩2隻腳了.....快被分屍
看病洗澡美容等等也是非常重要, 之後關小姐會陸續介紹 最後放一張波卡跟邱仔爹地的合照~~喔! 還有蕾蕾小姐唷:P
波卡睡到醒不來, 希望大家喜歡他喔~~~~

13 則留言:

  1. 哈哈~~~popo calvin是不是很像藝術家名字

    回覆刪除
  2. 哈哈...最近也養了隻長毛臘腸喔~
    現在兩個多月了,想請問一下是如何訓練她在固定地點大小便呢??

    回覆刪除
  3. Aiin 你好呀~ 我們家的波卡也正在被訓練, 我用的方式是定時定點, 大範圍到小範圍的訓練~就是固定時間帶他去該上廁所的地方, 先在尿盆周圍也都鋪上尿布, 讓他先習慣在那個區域也留下味道, 之後再慢慢把範圍縮小~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回覆刪除
  4. Dear CL, 謝謝你喜歡他喔!如果想知道波卡成長過程可以看我們blog喔,會有不定期的update:)

    回覆刪除
  5. 你好呀=D
    我家最近也來了一隻可愛的長毛臘腸
    是個小女生唷=D 叫烏米醬
    http://blog.yam.com/andygirl0218

    這是我的部落格~
    以後會在這 PO 烏米醬的訊息
    有興趣可以來看看=D

    回覆刪除
  6. Dear御子, 謝謝你來看波卡喔, 我也想看你的烏米醬喔!之後可以多多交流討論:)

    回覆刪除
  7. 我應該要PO 個DoRiMi和Sandy的給邱大叔

    回覆刪除
  8. 我也有一隻,是長毛的,幫牠洗完白白,吹乾毛毛要好耐,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