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從 微軟 舞棍老爸 看 後PC時代 (中場休息)

即然都要進入「後PC時代」,那麼微軟為什麼要砸這麼多錢打廣告?難到微軟手頭上有什麼秘密武器?事實上,這個秘密武器一點都不神密,只要去Google上去搜尋一下Windows 8,相關的網頁排山倒海而來,連Windows 8 Developer Preview都可以大喇喇的從微軟的官方網站下載。 到目前為止,關於Windows 8的一切都不是獨家,只要你有Google就可以一窺究竟!不過為了給大家方便,現在就讓我們來看看Windows 8長的什麼樣子?
看起來如何呢?有衝動要搭明年九月的Windows 8換機潮嗎(到底是幾月也沒有人敢斷言,不過我就先來個鐵口直斷,2012年九月上市,為什麼呢?Windows Store裡的App都還沒建置好,太早上市一點搞頭都沒有;再來,瑪雅日曆跟我們說2012年12月21日就是世界未日,九月上市還可以小賺一個Q) 剛看完Youtube上流傳的Windows 8介紹的影片,我會覺得Windows 8的功能,除了那個Windows傳統的桌面,其他的東西幾乎都可以在WindowsPhone上看的到,一點特別的地方都沒有。為了幫邱仔寫這篇文章,我還跑去買一台HTC Titan來研究研究,發現真的是如此。(不過從這裡也可以得知,邱仔這個團隊真的很認真的在經營這個Blog,我的犧牲和奉獻算小的,有人為了寫文章花二萬八請大家喝酒,有人為寫狗狗日記去養狗,最厲害的是有人為了寫兩性生活跑去結婚)
為了邱仔的部落客事業買的 HTC Titan手機 豈知買完後2498股價直直落 還好買的是HTC Titan 而不是 HTC 2498
如果你沒打算幫邱仔寫Blog,卻又想玩玩Windows Phone,那你沒必要去買Windows Phone,只要到這個網站去就可以體驗一下 - Discover Windows Phone,建議用SmartPhone來玩會比較有趣,除非你的電腦有Touch Screen。
在Apple iPhone上體驗Windows Phone的新介面 METRO 我年輕時的最愛Penelope還是一樣正!!
回到主題,無論是眼尖或是視力衰弱的朋友一定都會注意到,針對PC的Windows 8的介面有了大變,再也看不到西方極樂世界(Bliss)了(Windows Vista之後就不用這張圖了,只是現在用WindowsXP的人還是佔大多數),取而代之的叫做METRO的全新使用者介面,嗯......至少在Windows上是全新的。
Windows 8的新介面 - METRO 桌面上一個一個小方塊代表不同的應用程式 輕輕點一下就可以進去Happy了
第一眼看起來,桌面上的小方塊看起來好像iPhone或其它智慧型手機裡的icon一樣,只不過大了一點!不過詳情可不是這麼單純,那個像icon的小方塊,Microsoft稱它做活著的太魯(Live Tiles),和icon一樣點進去就可以玩耍了,但要小心!這是Windows,即然是Windows就代表有Office,如果很不幸的你點到Excel(好運吔Angry Bird,歹運吔Excel),請你認份點好好工作,別再上網看一些有的沒有的,MIS很利害,他們都有記錄的! Live Tiles不單單只是進入應用程式的大門,它也可以當作是應用程式的小窗戶,就像他的名一樣,他是活著的,舉一個小例子,Live Tiles裡的動態會變來變去不斷的更新,這樣一來你就不一定要進入應用程式裡才能看你要的資訊,而且還可以透過Live Tiles同時看不同的情報,有人說這有點像是Widget,但感覺又不太一樣!因為我不是電腦的專業人材,看看我平常所閱讀的雜誌就知道我不是個電腦極客(Geek),所以我也不太明白Widget是什麼,和Live Tiles有什麼不一樣,但是我真的覺得這個Live Tiles很酷,但更酷的是您!因為您居然這麼有耐心看到這!在這裡謹代表邱仔向您獻上我們無限的感謝!謝謝您! 話說中場休息時間就是應該要好好休息,不應該看我們鬼扯的!休息一下先,且聽下回分解... To be continue...

從 微軟 舞棍老爸 看 後PC時代 (上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