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邱仔 好友 傑瑞 美國 亂遊 冰天雪地 開車 迷路記

一篇關於開車開錯到靠北還遇到報風雪的行程

導讀: 這是邱仔的好友傑瑞試圖環紐約州的迷途之旅,邱仔聽傑瑞敘述這件恐怖的事情第一個就想起邱仔在贛(江西)林涼亭旁認識的Jeepers Creepers(左),第二個就是想起拜把的德州電鋸殺人魔(右)。你們不覺得在美國迷路後通常都會發現樹林木屋裡通常都住著非常變態的Monster,在這個時候當然就會敲門投石問路,但是前門都不會有人回,Anybody Home? Someone there? 聽到這兩句,不用會英文也知道他等下一定慘到爆。短命的配角都會往後院走,最常見到的畫面就是,(1)被散彈槍打爆頭,(2)不小心掉到洞裡摔斷腿跟貞子玩去了。接下來主角就進入主要故事情節,被追殺到最後,通常配角一定要見血,好看的地方就在於主角到底會不會死,其實邱仔跟關小姐看驚悚片前都會"岔"賭,看看主角會不會活著,這就是驚悚片誘人的地方啦~這導讀還真的是有點太長。。。


傑瑞: 我2001~2005四年在美國晃遊闖蕩,911發生前一個月到了印地安那州小鎮西拉法葉市 (West Lafayette, Indiana),過沒多久從鳥不拉屎的印第安納州晃到紐約,再從紐約跑到冷到哭爸的密西根州待了兩年把書念完,最後又在紐約/紐澤西啥事沒幹混了一年才回台灣,可以說是邊念書邊賣書 (!? 下回分解邊賺錢邊流浪,這四年拉拉雜雜也發生不少趣事,今天就來聊聊我那一次從密西根安娜堡 (Ann Arbor, Michigan) 開車去找當時在紐澤西RutgersMBA的女友(現在的老婆)難忘的經驗。

新車一年就破三萬。。。

還記得當時到Ann Arbor,第一件事就是買台車先,要知道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美國中西部,對隻身在外的單身漢子來說,沒車等於沒腿 (印第安那的慘痛經驗告訴我,是男生就認份點),學期還沒開始就連忙拜託學長帶我去看車,沒考慮太多就買了一台全新2003 Honda Civic LX Coupe,它陪著我一同經歷了日後在美國中西部及東岸一連串閒晃悠閒時光


這是後話,話說上學期轉眼間就到了期中考的日子,我已經迫不及待準備開著我的新車去紐澤西找我老婆,現在想想真是初生之犢不畏虎 (其實是不知死活),那時GPS還不流行,我連direction都沒印拿著一本Rand McNally的美國五十州大地圖就打算上路,美國中西部其實氣候變化劇烈,有時暴風雪或龍捲風說來就來,而我當時經驗尚淺也沒想到應該先看看氣象預報,尤其是這趟旅程橫跨數州 (密西根-俄亥俄-賓州-紐澤西至少有650miles (1000+km) 以上,第一次長征我還想說要一鼓作氣十小時開完,事後來看這趟旅程還沒上路其實就危機重重,但當時的我完全沒意識到

終於期中考考完囉! 還記得出發時約早上十點,我把油跟雨刷水加滿,帶著簡單的行李、紙本地圖跟手機就上路,出發前我的心情好輕鬆,想說晚上就可以到紐澤西好好看看老婆,嗑一頓三寶飯輕鬆一下!,我上了 I-23,切進 I-94 接 I-275 到 I-80/90 ,一路從 Ann Arbor (A) 到 Ohio  的 Toledo (B),中午接近約一點已經到 Cleveland (C) 準備要進 Pennsylvania (D) 了,那時還想說真順利,進賓州大約再開個六小時就到,這樣剛好接老婆考完期中考的時間hehe….沒想到這裡就是一連串惡夢的開始


Cleveland之前,I-80/90這一段是合在一起的,結果在Cleveland分開的地方我走錯車道了!!!當時我渾然不覺自己其實是開上了I-90沿著五大湖開往紐約上州的水牛城 (Buffalo)!!!

約莫開了一個小時後,開始覺得有些奇怪,但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查我的地圖,只是覺得怎麼地名都不熟,而且還出現往水牛城等紐約上州的地名,就這麼糊里糊塗的又開了一小時,等到我決定到休息站好好研究地圖,一看糟糕我已經在錯誤的路線上開了兩小時,再開個把鐘頭我就到水牛城了!!! 我原先想看看能不能繞小路走直線回I-80,但我帶的地圖沒有local的資訊,只好沿著I-90再回到Cleveland,馬的這一來一往我浪費了四個多鐘頭,等我重新順利回到I-80進賓州第一站Youngstown已經快晚上六點了!!! 接下來要過賓州還有至少六小時的車程,and the worst is yet to come…

700英里(1127公里): 14小時又21分鐘

進入賓州之後天氣很明顯的轉差,開了一個多小時之後原先只是陰天間接飄雪的天氣很快開始轉為暴風雪!!!後來我才知道,由於賓州多山,五大湖的水氣在冬天常在往南走到賓州後下大雪,而那天更是賓州境內數一數二的大風雪!!如果我開車之前先看氣象就會知道如果我沒開錯路那四個小時就能讓我躲過這場風雪但這都來不及了


開到後來I-80已經沒有甚麼車了,只剩偶爾一台又一台的大貨車呼嘯而過,這雪來的又快又急,後來下到連路旁的指示牌都被蓋住,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到底開到哪裡,約九點時老婆考完試打來問候,那時心情很差很沮喪,跟她說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裡,還跟她說不要再打來了!!!我要專心開車!…


外頭黑漆漆雪是下的鋪天蓋地,能見度很低,地上又濕又滑煞車一踩重車子就有點打滑,馬的老天真是跟我做對~開錯路就算了還被我遇到今年首波大風雪! 真是背到極點了!!! 真不知自己是要繼續開呢還是下交流道找個旅館窩一下算了,看後來想想算了都開這麼久了乾脆硬撐,還好進賓州前已把油加滿,只要不開錯路車上的油夠我到目的地

就在一連串的幹聲連連+忐忑不安中我小心翼翼的開著車保持安全距離,這個時候暨怕撞人也怕被不長眼的大貨車司機從後面拜觀音終於在接近賓州紐澤西交界時風雪漸小,但這時也已經過午夜十二點了最後終於進紐澤西,我在幽暗的燈光下看到Welcome to New Jersey的牌子心中真他媽的百感交集之後看到一條路往Princeton,下去之後胡亂繞一通竟然也被我繞到Rutgers New Brunswick校園只是最後看到老婆時也已經快半夜一點半了整個人累到沒力不想動~先睡一覺再說

這次經歷讓我徹底了解到冬天在美國長途開車的危險性,後來上路我一定做好準備了解天氣及路況,當然也開的越來越順手,第一次走highway我就開了將近16小時! 後來在密西根待兩年,單是這樣的路線我一共開了25次,大約8-9小時也就跑完了~但是第一次的經驗真是令人難忘! 我的結論是: 美國真是愛開車愛流浪者的天堂! But be prepared!

德州電鋸殺人魔

Jeepers Creepers


類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