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2月10日 星期五

關小姐 日本 北海道 Tomamu 滑雪初體驗


看到上圖就知道......這不是關小姐!!!! Orz
咳咳...不好意思, 但這是我在還沒滑雪前的幻想
土生土長台灣人關小姐, 游泳打球跑步都難不倒, 但一輩子沒滑過雪, 心裡免不了有所障礙
邱仔一直跟我洗腦滑雪跟溜冰一樣簡單, 我幻想自己在雪地裡奔馳跳躍.....
關小姐就是帶著這樣期待的心情迎接第二天的滑雪之旅



在下場滑雪前先介紹一下裝備(行頭?)好了, 應該很多人跟關小姐一樣都沒看過吧



這是雪靴(不是UGG!), 在套上滑雪板前要穿這靴子, 外形很像溜冰鞋去掉輪子
雪靴的材質有點硬, 會從腳趾頭包覆到腳踝以上10cm左右
為了安全怕受傷, 穿上去會有點緊緊的
關小姐穿上去後走路很像鴨子, 但很多會滑雪的人都健步如飛



Oh my God! 這就是Ski! 但驚豔的不是它是Ski, 而是原來我愛的小香有出Ski!!!!
(邱仔, 我要這個, 嘿嘿)
言歸正傳, Ski 中間的小機關就是讓你的雪靴跟ski黏條條, 上面還有防脫落裝置
再次驚豔, 小香不愧是時尚精品的翹楚之一, 連snow board都有!!
snow board很像滑板, 比較輕巧, 也不用兩手拿著pole
但要靠個人身體balance來hold住
穿的鞋子也跟ski不一樣喔, 個人覺得snow board配的鞋子比較可愛

滑雪菜鳥關小姐這次不敢挑戰snow board, 但看到好多櫻花妹都玩這個
關小姐立志下次也要玩snow board



Chanel連護目鏡都出了....讓你從頭到腳都小香, 連滑雪都要時尚, 哈哈哈
其實護目鏡的用處除了耍帥, 擋風雪...最重要是防紫外線跟保護眼睛
在雪地裡, 日照經過雪的反射, 紫外線高的嚇人, 對眼睛的傷害不小
有時反光太大, 眼睛都會張不開
另外, 滑雪是會曬黑的
要滑雪的女孩兒們記得要防曬呀! 系數可選用海邊玩的等級, 因為曬黑程度不相上下



小香滑雪裝備組給女孩兒們參考呀, 呵呵 (邱仔, 你有沒有記下來?)




這身裝扮去滑雪是不可能的啦, 關小姐也好想這樣
但各位身體要顧呀, 滑雪記得要穿真正的雪衣雪褲外套, 還要帶滑雪手套跟毛帽
雪衣雪褲外套手套可以在各個知名登山用品店買得到, 重點是要防風防水
看到很多櫻花妹都穿好可愛的雪衣雪褲, 關小姐也要去買一套
毛帽倒是沒差, 關小姐在夜市買一頂TWD 350, 又可愛又保暖

好啦, 全身裝備穿上了! 關小姐要去滑雪了(人生第一次)



Tomamu有17條雪道, 初級4條, 中級8條, 高級5條
上圖是以顏色區分程度
關小姐是個完全沒滑過雪的人, 本就該滑最簡單的初學者滑道(綠色)
但邱仔堅持鐵血訓練, 不打不成器, 不摔不會滑.......
第一天邱仔就帶這關小姐坐上10號纜車, 體驗中級滑道E的速度感與驚嚇感




當天室外溫度-13, 其實不感覺非常冷, 而且滑雪是個全身劇烈運動, 會流汗的
建議大家裡面穿長袖T-Shirt跟好活動的褲子就夠, 因為雪衣外套雪褲都蠻保暖的


據說, 邱仔跟關小姐這次去北海道, 北海道41年來降雪量創紀錄!!!
所以雪量很夠
而且Tomamu的雪道都維持的很好, 很鬆軟平滑, 滑起來不像台灣柏油路




將將將將~~關小姐終於登場了!! (歡呼)
這只是在平地的練習, 第一次穿上ski感覺腳不是自己的, 無法前進也無法後退
兩根ski動不動就cross
拿著pole的自己很像拄拐杖, 總之自己的手腳完全不聽使喚, 很像殘障


在平地練不到10分鐘, 邱仔很有信心的說"走吧, 我帶妳上山! 學比較快"
什麼?!! 上山?? 我才剛穿好ski耶 (光穿上ski已經花5分鐘)
我連走到纜車入口都有困難, 因為無法行走, 動不動還自己往後溜
邱仔必須用pole來拉我


關小姐第一次坐纜車真的是很緊張
纜車是一個接一個來, 要在上一個纜車離開後跟下一個纜車到達前站到準備位置
屁股要對好, 纜車一靠近直接坐上去
坐上去後, 雙腳會懸空, 當然沒安全帶可以綁, 只有一個透明半罩罩著, 隨著纜車越爬越高, 關小姐心臟越跳越快
但最緊張的才要來, 就快到山頂了...邱仔忽然把半罩掀起來! 關小姐都傻了


邱仔: 等一下到了就直接站起來, 纜車會推你往前, 就可以開始滑了
關小姐: 什麼?! 我不敢呀, 我不會滑呀
邱仔: 站起來就對了
關小姐: 我不敢我不敢~~~(哭音)


到了. 關小姐一邊哭音一邊只好站起來了
動物的本能就是站起來就會走, 所以關小姐就直挺挺的滑了一小段
好在不是直接下波, 滑道的設計會讓你下纜車後滑一小段就慢慢減速



經過嚴重驚嚇若有所思的關小姐, 心裡os: 未來險峻岐嶇的路該怎麼辦....
邱仔說我這張很像ET...是因為頭很大嗎? > <



當關小姐還在鴨子滑步, 蹣跚而行的時候, 邱仔已經滑到前面再來個煞車急停
回頭叫我跟上....


好吧, 關小姐要開始了, 什麼都不會就硬著頭皮要滑下去了....
(好可怕呀~~~)

邱仔一邊口頭教學一邊demo給我看, 他教我的幾招是
1. 大八減速法 - 雙腳打開微蹲內八, 此法可以增加摩擦力慢慢減速, 但ski不可以cross
2. 螃蟹走路法 - 讓ski跟雪道呈有點平行, 慢慢一點點滑下去
3. 大S形前進法 - 在雪地上滑大S讓自己不會一直爆衝下山, 但需要靠身體的力量滑出S形

基本上就是這三招, 聽起來也很簡單, 但實際滑當然不是這回事.....


你們看邱仔這麼愜意, 他根本就是北國人, 超會滑的, 可以很悠遊自在的滑來滑去, 享受風速, 看雪景

關小姐我的世界就是另一個story
從我鼓起勇氣要開始往下滑, 發現就連微微的下坡都會越滑越快, 而且很難讓它不往下滑(廢話! 妳是來滑雪的)
再加上邱仔為了報復我平時吃垮他, 把我這嫩咖領到中級滑道
滑道寬度比較窄又彎曲, 右邊是山壁, 左邊是懸崖, 關小姐真的超怕會摔下山 ~~> <~~
最後就演變成不停得撞山壁跌倒 Orz

在雪地裡跌倒其實不太痛, 但非常難再站起來, 站起來常因重心不穩又跌回去
有時ski整個插到山壁裡超難拔出來, 本人會用以一種奇怪的角度卡在山壁上....
更別提我還有倒摔的, 整個人呈大字形趴在地上
這趟菜鳥硬上梁山的旅程總共耗費2小時才下得了山 (會滑的人大概15分鐘), 關小姐共約摔20次
邱仔非常有責任感的沒拋下我自己滑, 一直在我前面一點教我怎麼滑, 精神喊話
他真是個好人! (趁機發他一張卡~嘿嘿)

倒是關小姐, 因為恐懼加上身心疲勞, 從山上罵到山下....化身成憤怒鳥, 超氣! 哈哈哈哈XDDD
還撂下氣話說 "我再也不要滑了!" , "滑雪不好玩", "你都一直逼我!"
好在邱仔好脾氣沒有因此離我而去自己滑, 我才有辦法在這po這篇文章

不過呢, 雖然摔了這麼多次, 關小姐還真的慢慢比較會滑了, 第二次上山滑下來就沒跌的那麼慘了, 也比較抓得到跌倒要怎麼站起來



這應該是跌到累的站不起來, 躺在那邊休息時邱仔拍的
不好意思, 姿勢不是太雅觀, 因為真的累斃啦還拼命流汗

第一天(第一次)滑雪總結:
上山3趟
共5小時
跌倒約30次
瘀青10個
全身痠痛指數 9 (滿分10)
謾罵次數....無限....@@"
邱仔好人卡...大大突破單次拿卡的紀錄, 直接給他一個獎碑吧!!

雖然一路跌跌撞撞, 但慢慢抓到技巧後, 關小姐也有點體會到滑雪的成就感跟快樂, 只要能控制身體平衡跟速度, 還能欣賞沿路的雪景! 第二天滑雪, 當然就更得心應手了, 等下篇再跟大家多說點

滑完雪後, 邱仔跟關小姐兩個餓鬼跑去Alpha Hotel的Hal吃buffet
那大概是我們兩吃過最好吃的buffet, 之後寫一篇來好好介紹Hal

睡前跑去Viz Spa泡林木之湯, 為了減低痠痛放鬆肌肉, 這林木之湯真的是無敵棒! 也需要另闢專欄介紹~當晚真的超級累, 關小姐才知道原來滑雪是個激烈運動, 比我練的 hot yoga累100倍!!



邱仔 日本 北海道 Tomamu Lobby Yukku Yukku 早餐
新加坡 濱海灣金沙賭場 空中花園 無邊際泳池
邱仔 日本 北海道 Tomamu Sakura 迴轉壽司 篇 (勝 丸壽司)
邱仔 北海道 冰天 雪地 零下 負10度 DIY 單眼相機 拍攝 裝備 大解析
關小姐 日本 北海道 Tomamu 滑雪初體驗
邱仔 春節 日本 北海道 星野 Tomamu Hoshino 滑雪 之旅~ (第一日:下集)
邱仔 春節 日本 北海道 星野 Tomamu Hoshino 滑雪 之旅~ (第一日:上集)
邱仔 一語驚醒夢中人 年終獎金 分配 管理學大解析

4 則留言:

  1. 哈嚕~~ 邱大&漂漂關小姐好~~ 看了您們北海道之旅很羨慕,我預計2013春節出發,目前看了大興旅行社水教堂行程,可是心裡又有一絲絲的想要自由行,所以想問您們『團體自由行』是什麼意思? 只有eztravel有嗎? 如果在北海道,日文不通&菜英文.行的通嗎?? 苦惱中~~~~

    回覆刪除
  2. 哈囉~團體自由行就是機票是由旅行社開的團體票,比較便宜但是通常不能累積里程數,也不能讓你畫位子,只能上飛機後跟別人換,其餘交通部分旅行社通常也會幫您打點好,到定點後其餘就是自己打理,我們這一個滑雪的行程基本上不是很需要日文,英文也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了,因為5天都在滑雪場玩,吃飯也只需要選一間你想吃的,給票就可以了,吃很好喔~今年也很想去,但是我們這次要去泰國玩,祝您一切順利,有問題別客氣在問我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HIHI~ 謝謝邱仔,前陣子想拼自由行.可是苦問訂不到機票投降了.好吧第一次到雪地先跟團嚕~加上不止只跑一個點.唉~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自由一下~~ 另外,聽說星野的滑雪費用不便宜是嘛??? 我們跟團有天會在星野. 3qq

      刪除
  3. 滑雪費用一天5千日幣租雪具,還有4800的纜車費用,當然租越多天會便宜一些。
    http://www.tomamu.com.tw/snow_intro/i01skiing.htm#fragment-2
    您可以上他們的網站看一下實際價格,網頁是中文的喔!祝您旅遊一切順利。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