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8日 星期日

送男友 揪甘心 禮物 手工圍巾


咳咳.....關小姐沉寂了好久, 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呀!
為什麼這麼久沒po文, 其實是因為2011年年底都在趕工做禮物給邱仔 (第二句就已經很感人了吧)


其實要送男友禮物真的是每個女生逢年過節最頭痛的事, 為甚麼呢?
1. 東西要實用好用, 像買甚麼擺設品, 鑰匙包, 保養品很多男生都不用
2. 風格要符合, 這真的超難, 很多女生希歡的style或造型, 男生根本覺得不適合
3. 讓他感覺到妳的sweet, 這我覺得最重要, 但若要符合以上兩點, 要很甜蜜的禮物就變很困難

綜歸以上, 邱仔最想要的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裡阿湯哥開的那台BMW concept car....
他也多次開口說要我送他 (哼), 但是........

沒錢就是沒錢!!!!! (怒 掀桌!!! )
不然先幫關小姐口袋填滿我再買給他!

但關小姐對邱仔一向是掏心掏肺, 所以還是想送邱仔一個大禮
而且期望邱仔收到時會感動到流出男兒淚, 大喊一聲 "揪甘心!!" (再來個kiss kiss. >///<)
所以, 關小姐決定手織一條圍巾送他當聖誕禮物 (誠意超夠)


決定要織圍巾時, 離聖誕節只剩1個多禮拜, 關小姐好友C小姐還唱衰我一定織不完, 她說 "有錢能解決的事幹嘛自找苦吃"
現在真的覺得超有道裡, 但一開始總是懷著滿滿的愛跟熱情
我信心滿滿的跟C小姐說, 我ㄧ定會織完, 又不會很難

真的不難 (不難不難不難....), 其實就是用那個長條的版子, 順著織就好
但邱仔你怎麼長那麼高, 害我織了6球 T_T
加上關小姐ㄍㄟ ㄍㄠˊ, 直接跟毛線店老闆說我要織雙色 (新手好大的勇氣)
結果就陷入一個被毛線纏身的境界

這顏色是我選的, 湛藍色配銀灰色, 看起來不會太成熟又不失穩重
但雙色真的會多花一倍功夫, 其實單色就很好看了.....(有聽出我的後悔嗎? 哈)


選毛線的時候, 關小姐特別選了摸起來柔軟舒服的, 不然刺刺的邱仔不會圍
所以就選了75%羊毛跟25%蠶絲的毛線
摸起來超柔軟的, 而且夠暖

原以為毛線球沒多少錢
沒想到好的毛線其實要價不便宜
但一想到不是BMW concept car, 頓時覺得幾千塊也沒甚麼, 直接豪邁的跟老闆說包起來!


Made in Italy, 義大利製的!! 跟Prada, BV, 法拉利屬同門~~真的是高級貨
哈哈哈~~


剛剛為什麼說關小姐陷入被毛線纏身的境界呢?
因為, 毛線真的太多了(嗚嗚嗚) 怎麼織都是那麼大坨
關小姐白天要上班, 晚上還要照顧狗狗, ㄧ有時間就是拼了命的織毛線
常常織到三更半夜, 你看波卡都睡得跟小豬一樣了, 關小姐還就著昏暗的燈光在織

而且因為不能讓邱仔知道, 有時心裡計畫好下班要馬上回家織圍巾
但邱仔忽然約一起吃晚餐, 總不能騙他我有事, 於是就還是開開心心得赴約, 回家再熬夜織圍巾

還記得有天跟邱仔和朋友吃完飯約8點多, 關小姐心裡竊喜還有時間可以織毛線
沒想到邱仔送我到家樓下後, 忽然說想去夜市.................
為了不打草驚蛇, 當然是笑著說好阿~~心裡哭訴: 不是剛吃飽嗎


那一個禮拜真的是天天熬夜織圍巾
波卡這隻狗也都自己睡很大, 完全沒有陪主人
但可怕的毛線球消化速度超慢, 讓原本信心滿滿的關小姐開始慌張
而且那一周關小姐的私人娛樂跟活動都沒了

瑜珈完全沒去練, 韓劇4集沒看, 偶像劇2集沒follow, 街也沒逛, 朋友約吃飯也無法
總之就是ㄧ種萬劫不復的毛線球深淵
好友C小姐雖然一開始看衰, 但還是蠻關心進度的, 偶爾還是會笑我ㄧ下....或說 "怎麼不用棒針呀, 那比較密耶" 或 "不然你直接改送情人節禮物好了, 嗎哈哈"

(挖哩咧...板子都織不完了還用棒針咧 > <")


離聖誕節4天, 才開始織第二球, 整個挫到不行
關小姐還厚臉皮的求我娘親幫忙
但當然是被一口回絕......
娘親說 "我不要! 我要照顧波卡"
唉.....


將將將將~~~經過ㄧ周的努力, 關小姐真的把他織完了
心裡也OOXX了數百次~哈
但看到實品真的好有成就感
藍灰色的搭配好有質感

瞬時覺得自己真偉大!!!
然後開始幻想邱仔收到的表情


關小姐為了讓邱仔感到高質感的fu
還去撿了條粉色緞帶綁上蝴蝶結
是不是很像外面買的!!


裝到袋子裡, 看起來超像從百貨公司買回來的


哈哈哈, 看到沒有
關小姐特別拿了一樣法國高質感的LV紙袋來裝
高級感瞬間增加200%

邱仔看到紙袋還說"幹嘛花那麼多錢"
關小姐心想.....這禮物比你想的LV還要貴好嗎!! 無價無價呀
邱仔拿出來後果然以為是用買的, 就說好漂亮, 質料好好
我就說, 這我織的耶, 這我織的耶 (還強調兩次)

果然看到邱仔那不可置信感動的眼淚!!!

沒有啦....不可置信感動是有啦, 但眼淚到是ㄧ滴都沒
唉...如此揪甘心也是男兒有淚不輕彈
邱仔不要ㄍㄧㄣ了, 你回家有偷偷哭吧


呃....邱仔看來是沒哭
他試戴的第一種造型是阿拉伯包頭風


接下來是吉普賽人流浪風...
(流浪漢頭好保暖)


最後才是正常版的
圍起來好看吧
雙色織起來辛苦, 但圍起來就很有色彩層次感呢

邱仔也非常捧場的在聖誕節當天圍著出門


但就算這麼好看
關小姐ㄧ織完就想把那版子給丟掉
我想這應該會是第一條也是最後一條吧
各位女生織圍巾前要三思阿

4 則留言:

  1. 那台BMW i8 concept 2013~14才會上市,還有一至二年可以來存錢...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用棒針...沒事織了兩百多公分長.蒙奇奇要繞好幾圈才不會拖地!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玫瑰夫人好認真喔, 蒙奇奇有哭出來嗎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用棒針 針到暈頭轉向,應該也是我人生第一條也是最後一條。~”~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